一圈两场三道③|让回家的路变得惬意

张福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18-11-14 17:16:22


一圈两场三道③|让回家的路变得惬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张福芳

(改造前。)

“这条路,我天天买菜、遛弯都要走,以前经常会破个洞,差块石板什么的,不小心可能会摔跤,现在好多了,路面更整洁,还有绿化带,走在这里都是一种享受咯。”11月14日,走在新提质改造的时代阳光大道上,家住天心区的蔡阿姨感慨道。

今年以来,按照长沙市“一圈两场三道”工作要求,天心区人行道改造任务为8条,共计40.9公里。截至14日,已完成31.4公里,其中书院路、雀园路、海棠路、时代阳光大道已完成,其余任务预计年底均可完成。

11月14日,记者在已完成提质改造的时代阳光大道人行道上看到,树形一致、长势良好樟树排列整齐;道路一侧的空地进行了绿化处理;各类拴柱、杆线、亭棚、箱柜已被清除或者进行了装饰,路面更整洁通畅。“提质改造后的路更漂亮、更整洁、更科学,给我们出行带来了方便呢。”带着孙子准备回家的刘大爷告诉记者,人行道改造完成后,连鞋子都干净了不少。

(改造后的道路)

据介绍,时代阳光大道提质造项目位于天心区,东起万芙路,西至新开铺路,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树池改造、行道树更换、人行道改造、栏杆提质、增设环卫及阻车设施等,目前,该项目已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下一步我们会抓紧对人行道的改造和清障,完善市民回家最后一公里步行体验,让这个民生大礼包惠及更多人。”天心区城管执法局负责人表示。



责编:荣庭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