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圈两场三道⑤丨让买菜成为一种享受 天心区构建农产品消费“15分钟生活圈”

张福芳 通讯员 冯小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18-11-27 11:20:16


一圈两场三道⑤丨 让买菜成为一种享受

天心区构建农产品消费“15分钟生活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7日(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冯小珊)干净整洁的环境、琳琅满目的菜品、整齐划一的柜台、专业的菜品农残检测室……11月26日,提着一篮子新鲜菜品的蔡阿姨说,“现在买菜都成了一种享受,脚底干净,菜品新鲜又放心。”

蔡阿姨家住天心区青园街道湘府华城,自喜民生鲜市场今年7月份开业以来,她几乎每天都会去喜民买菜。“以前这附近没有菜市场,买菜要坐公交车去超市或者远点的农贸市场,有时提着一大堆菜很吃力,现在好了,走路不要10分钟,就可以买到新鲜放心菜,逛菜场就跟逛超市一样舒服。”蔡阿姨感慨道。

近年来,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天心区积极深化举措,大力完善全区生鲜农产品流通网络,力争全方位改善居民消费环境,保障生鲜农产品供应。目前,全区共有26家生鲜(农贸)市场,合计经营面积约51000㎡,包含摊位1950个,生鲜门店近100家,分布于各个居民小区周边。构建居民生鲜农产品消费“15分钟生活圈”已取得明显成效。

特别是今年以来,在“一圈两场三道”建设总体部署下,天心区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在二环线以南布局5个新建的生鲜(农贸)市场,总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如今,新建的5家农贸市场已正式营业,改建的2家一家已完成,另外一家月底可以完工。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