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面震撼!张家界千人“猪首宴”尽显土家年味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2-09 07:43:26

新湖南客户端2月8日讯(记者 田甜 摄影 吴勇兵)一百个猪头,上千人同食猪首宴,这样盛大的宴席你可曾见过。今天是农历腊月廿三,民间俗称“小年”。下午,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非遗体验基地溪布老街,“溪布腔调·赶火赶戏赶大年、乐山乐水乐民俗”活动热闹举行。活动现场,土家最盛大的100个猪首祈福仪式和独具特色的千人猪首宴,让人大开眼界。 图为工作人员身着民族服装,端着猪首等待仪式开始。

图为航拍千人猪首宴现场。

工作人员穿着民族服装,端着猪首等待仪式开始。

图为厨师用大锅烹饪猪头。

工作人员穿着民族服装,端着猪首等待仪式开始。

图为张家界民间老戏表演。

图为打糍粑表演。

图为张家界当地书法家为游客和当地居民写春联。

除了千人猪首宴之外,活动中阳戏、花灯戏、傩戏、木偶戏等张家界民间老戏,和杀年猪、贴春联、灌香肠、打糍粑、打血豆腐等年俗场景融合,让游客真正融入到土家族文化中,体验纯正的土家族过年习俗,感受张家界独特的地域年俗文化。 图为张家界民间老戏表演。

图为张家界民间老戏表演。

图为张家界民间老戏表演。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