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起,怀化学子家门口即可享受上海交大教育资源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1-29 10:44:52

怀化职院与上海交大继续教育学院合作签约

今年起怀化青年学子家门口即可享受名校资源

新湖南客户端1月29日讯(记者 胡紫薇 通讯员 史琴)今天上午,怀化职业技术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上海交通大学百年老校区徐汇校区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共建“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怀化学习中心”。该中心将于今年春季正式招收专科起点本科网络教育学生,让怀化本地学子利用互联网平台,充分享受上海乃至全国的优质教学资源。

在全市“一极两带”和“一个中心,四个怀化”发展战略中,人才培养尤为重要。近年来,怀化不断加大人引进和培养的力度,一方面着力从重点高校招聘和引进人才,另一方面通过争取名校怀化地区开放专升本教育教学,多渠道为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夯实人才支撑。据了解,和其他的人才招聘、柔性引进等方式相比,通过专升本方式在怀化定向招生和培养,这部分人才对于怀化地区来说稳定性更强,对怀化产业的支撑也更富有针对性,将有力助推怀化的脱贫攻坚。

作为我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经教育部批准,上海交通大学于2000 年7月作为全国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成立了网络教育学院,开展网络教育。为加快武陵山片区学习型社会建设,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努力让每个公民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名校教育。2017年,在怀化市委领导的努力下,怀化职院争取到在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设立怀化学习中心的机会,以供学校人才培养。据悉,作为“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怀化学习中心”的承接载体,怀化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这次合作办学,并围绕这次合作办学,就有关框架和细节与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进行了多次商谈,做足了功课。下一步,怀化职业技术学院校将切实为现代远程教育的科研教学实践创造良好环境,力争把这次的合作办学办出品牌,办出特色,实现“借智、借脑、借力”的目的。而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也将充分发挥其网络教育的优势,丰富学生的知识结构,提升他们的能力素质,助力武陵山片区人才培养。

另据了解,签约完成后,该中心将于春节后在怀化发布招生简章,启动2018年春季招生。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怀化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健,怀化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聪田出席签约仪式。

责编:胡紫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