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去哪儿?来这几个地方吧

  潇湘晨报   2017-02-10 10:03:06

这周末就是元宵节了,想趁着周末好好玩耍,但又不知道去哪?不用担心,本报为你搜集许多好玩的去处,不用出远门就能和亲朋好友一起欢乐闹元宵。

都正街剧场听花鼓戏

2月10日,长沙市芙蓉区的“请来都正街·欢乐闹元宵”(第四季)主题庙会正式启动。民俗游艺、老长沙小吃,再加上原汁原味的老长沙街道,市民在这里可以体验一把老长沙年味。元宵节当天,都正街历史文化街区将挂满灯笼、彩旗,还有1000个灯谜,市民每猜对一个灯谜可获得一份礼品。主题庙会将从上午9点一直持续到11点,下午3点到4点,在都正街剧场内,还有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带来的花鼓戏专场。

和老艺人一起制作灯笼

在洋湖湿地,正举办2017欢乐洋湖·灯彩中国年洋湖灯展。负责人介绍,此次灯展由来自“灯彩艺术之乡”自贡的180位非遗传承手工匠人驻扎洋湖湿地,历经30天纯手工打造45组大型主题灯组,展现了“天下第一灯”的设计制作实力。展区面积超10万平方米。市民除欣赏新春灯会,还可欣赏精彩传统技艺表演,也可与老艺人一同制作新春祈福灯笼。

猜灯谜五大场所任你挑

天心区图书馆将在区中心馆和四家社区分馆开展“我们的节日——猜灯谜到图书馆”活动。

时间为2月11日至12日,9:00-17:00(其中金汇社区分馆为17:40)。市民阅读谜面后,记下序号,在一楼工作人员处答题并兑奖。每答对3个灯谜可兑1份奖品,每人限兑奖3次,奖品兑完为止。

去浔龙河享元宵多种福利

2017浔龙河元宵节狂欢夜将于2月10日晚,在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麦咭启蒙岛开幕,活动为期五天。

元宵节当天,将免费赠送500份现煮汤圆,与市民共享佳节。此外,“麦咭启蒙岛乐园”官方微信上还发起三大情人节主题活动,还有送灯会门票和送鲜花等福利。

湘江古镇群邀你闹元宵

2月10日18:30-20:30,书堂山欧阳询文化园将举行“中国年·望城味”书堂元宵民俗喜乐会。

2月11日,游客购买景区套票并关注靖港古镇微信公众号,且答出景点所设谜题,可在游客服务中心礼品兑换处领取礼品一份,限量500份(每张门票限领一份)。此外,乔口渔都、新康戏乡等均有精彩活动。

责编:田甜

来源:潇湘晨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