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怎么玩?长沙百变“公园游”迎接2017新气象

  长沙晚报   2016-12-30 00:30:22

↑长沙世界之窗万人喷雪大战将开打。图为园区预演场景。长沙晚报记者周柏平 通讯员 李佳雄 摄影报道

长沙世界之窗万人喷雪大战将开打。图为园区预演场景。长沙晚报记者周柏平 通讯员 李佳雄 摄影报道

↓长沙生态动物园首次引入两只川金丝猴。长沙晚报记者周柏平 通讯员 刘姝伶 摄影报道

长沙生态动物园首次引入两只川金丝猴。长沙晚报记者周柏平 通讯员 刘姝伶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柏平)赏景、种花、迎金猴、狂欢……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为迎接2017年新年的到来,元旦期间,长沙各大公园景区根据各自的特色开展活动,将给市民和游客带来全新的感受与快乐。

新玩处 湘府文化公园将于元旦开放

记者昨日从市园林局了解到,湘府文化公园经过紧张建设,已经完工,将于元旦期间对市民、游客开放。届时,人们可以去城南的这座新建公园赏景、休闲、健身、娱乐,感受“生态园林、民生园林、文化园林、品质园林”的魅力。

湘府文化公园以自然山体和丰富的野生植被为依托,以“山水出芙蓉惟楚有材,文化耀湖湘于斯为盛”为文化特征,总体规划布局为“一环两轴四区多点”,具有“全人群智能化示范体育健身活动场地、智慧公园、植物科普文化、雨水收集利用和全开放式管理”等特色,满足广大市民健身、休闲、娱乐、安全避险等需求,是一座彰显湖湘文化特色的城市市民公园。

新开园的湘府文化公园位于湘府路以南,杉木冲路以北,芙蓉南路以西、新姚路以东的天心生态新城中心地带,占地面积近300亩。分为春景区、夏景区、秋景区、冬景区和四季鲜花常青区5个片区,每个片区栽种不同特点的景观植物,四季鲜花常青区位于生态景观轴沿线,主要种植数百种四季常青或四季开花的植被,让湘府文化公园的景观区体现出春、夏、秋、冬4个不同的特色景观。

新玩友 动物园来了两只川金丝猴

记者昨日从长沙生态动物园获悉,为迎接2017年新年的到来,长沙生态动物园首次从上海野生动物园引入了两只川金丝猴,让长沙市民、游客抓住猴年的“尾巴”,在动物园内与这两只川金丝猴一同感受新年的快乐。

据了解,此次长沙生态动物园引入的两只川金丝猴为一公一母,年龄都在20岁左右。川金丝猴属灵长目、猴科。毛质柔软,为中国特有的珍贵动物,群栖高山密林中,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为了给新的猴朋友营造宾至如归的气氛,动物园特意对川金丝猴的新家(凶猛猴岛)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两只川金丝猴的新家分为室内室外两部分,室外的展区新添加了多个栖架,铁链搭建索桥等成为它们强身健体的游乐设施。

为了让这两只活宝生活愉快,饲养员专门给它们准备了“小灶”。为了饮食均衡,每天的鸡蛋、果蔬样样充足。多汁料尽量也是多样化,并根据季节变化适时调整,树叶以女贞叶、桑叶、海桐为主。

随着长株潭城铁开通运营,长株潭市民搭城铁到“芙蓉南站”出站即达“长沙生态动物园”。

新景致 植物园开播美丽春天

目前,郁金香正处在播种期。记者昨日从省森林植物园了解到,元旦期间,省森林植物园特向社会发出郁金香播种招募帖,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去植物园栽种郁金香种球,亲身体验种下一片花海,播种美丽春天的感觉。报名电话0731-85233238(北门游客中心)。

按照传统,每年的春天,省森林植物园均会举办各种花卉展,打造“最美的春季花园”,从荷兰空运而来的郁金香将这里装扮成五颜六色的花海,让长沙市民、游客在家门口感受来自异域的美丽与惊喜。

据了解,郁金香并不是多年生植物,而是需要在每年冬季播种种球,来年春暖静等花开。为此,省植物园为每位郁金香种植志愿者准备了小礼物——两个郁金香种球。

新玩法 世界之窗万人喷雪大战

激情嘶吼的摇滚音乐声、强有力的节奏声、喷雪瓶“呲呲——”的喷射声、人群中的尖叫声、欢笑声交织在国际广场的上空。广场上的年轻人,手持喷雪瓶,互相喷洒,他们头发上、衣服上被喷满了白色的雪花,在“雪地”里疯狂撒野。元旦期间,长沙世界之窗万人喷雪大战将开打!

活动期间,每一位游客都将凭门票免费获得喷雪一瓶、DIY手绘面具一个,手持喷雪“武器”,脸戴独一无二的面具,届时还有造雪机、泡泡机助阵,劲爆的摇滚乐、热辣的歌舞。甩开束缚,拿出喷雪瓶,朝着小伙伴打响新年大战的第一炮,看看谁的雪花最给力。

与此同时,长沙世界之窗红鼻子节也将爆笑开年,元旦假期,百名中外顶尖小丑云集长沙世界之窗,营造出快乐海洋。其中,名人小丑模仿秀、满园幽默情景剧,爆笑迎宾全天不停歇。独轮车阵、花样手技、高跷跟头疯狂开耍。欢乐球技等经典节目上演,调动市民、游客全身的幽默细胞,爆笑贺新年。

责编:田甜

来源:长沙晚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