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敢”在韶山,奋斗正当时】韶山:“一把手”带队外出招商 开启招商 “加速度”

    2023-06-06 09:32: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赵硕聘)5月31日至6月1日,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望军带队赴广东省参加2023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活动,并赴深圳市、佛山市、广州市开展小分队精准招商考察活动。市领导王湘雷等参加活动。

 5月31日,在湘潭市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对接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活动现场,广西亿马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资的文旅艺品研发生产展示销售基地项目与韶山高新区进行了现场签约。该项目拟投资20012万元,在韶山高新区租赁场地,投资建设高端纪念品、数字展厅、智慧数字销售系统,打造文旅艺品研发生产展示销售基地。

 签约活动后,邓望军率考察团马不停蹄地走进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产业布局、生产经营和技术创新等情况,并重点对拟在韶山投资合作的第四代核燃料棒包壳材料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该企业负责人表示,韶山综合优势较为明显,是企业落地生根的福地,也是企业发展壮大的沃土,今后将积极加强对接,争取早日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也是国家能源核电站核级设备研发(实验)中心、国家能源先进核燃料元件研发(实验)中心的建设依托单位,办公区域遍布北京、深圳、上海、成都等地,拥有各类专业科技人员1500余人。

 6月1日,考察团来到150余公里外的佛山市顺德区,在广东邦盛北斗科技股份公司,邓望军一行听取了邦盛北斗关于韶山项目的投资规划介绍,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广东邦盛北斗科技股份公司为新三板上市公司,是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今年3月该公司与韶山签订了投资10.28亿元的邦盛北斗韶山产业园暨文旅星级酒店项目,打造集办公、培训、住宿、商场等多功能服务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红色培训基地。预计项目全部建成投产达效后,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以上。

 在广东嘉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邓望军一行拜访了湘商企业家陈友董事长。在座谈会上,邓望军希望嘉腾发挥视野宽、理念新、人脉广、资源多、信息灵的优势,主动宣传推介家乡、参与家乡建设,把更多的新理念、新技术、新项目带回家乡,在支持家乡、反哺家乡中壮大发展自己。嘉腾是全球领先的AGV机器人与智能物流系统提供商,是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产品主要用于物料转运、柔性生产线、自动化仓库存储与搬运等环节。
 6月1日下午,考察团又辗转来到广州市考察广东中天汇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该公司董事长黄罡详细介绍了集团的战略布局以及项目成果展示,并表示希望能在教育产业和高科技产业两大领域与韶山谋求合作。
在粤期间,考察团还考察了深圳创维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东方信腾数码技术公司、周六福珠宝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寻乌商会、深圳湘潭商会、广东韶山商会,就深化合作、互惠共赢、共同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取得良好的项目洽谈效果。



责编:刘湘利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