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拼经济 项目建设年】韶山:党建引领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2023-05-08 11:01: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8日讯(通讯员 李卉)近日,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望军带队走访韶山高新区恒欣实业、三一风电、大北农等企业,开展“三送三解三优”专题调研,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拓展、研发创新、惠企政策落实等情况,询问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韶山市委、市政府的意见和建议,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韶山市认真落实湘潭市委组织部关于“践行二十大·两新‘湘’当红”活动的重要部署,依托“五联共建”两新党建服务共同体,围绕“发展‘湘’当红”凝心聚力推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五联共建”提质两新党建。深化建设“五联共建”两新党建服务共同体,今年由26名市级党员领导联点指导、6个所属党委牵头抓总、24个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联动督促、5个属地党(工)委联结融合、24名党建指导员(联络员)推进落实,着力加强64家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引领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三送三优”切实助企纾困。持续开展“党建引领、助力千企”活动,通过送政策、送温暖、送信心,优作风、优服务、优环境,突出帮扶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产业链群重点企业、财源建设重点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及落地在建的重大项目,推动亏损企业扭亏、困难企业解困,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推动企业提质增效。

“党建联盟”赋能产业发展。在首批建立新能源新材料(碳基)、智能制造、医药食品3个产业链党建联盟的基础上,新建文旅和培训教育产业链党建联盟,通过理论联学、阵地联享、活动联办、组织联建、发展联动、品牌联创、治理联谋,团结该产业链12家优势企业、17家配套机构抱团发展,推进产业链培育壮大。

责编:刘湘利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