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敢”在韶山,奋斗正当时】杨林乡石屏村:驻村帮扶办实事 送上锦旗表谢意

    2023-05-06 15:15: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6日讯(通讯员 冷雨香  刘湘利)驻村帮扶办实事,心系群众解民忧。近日,杨林乡石屏村村民龙秋红将一面锦旗送到村部,衷心感谢该村驻村一书记刘尧对她的关心与帮助。



刘尧于2021年选派到石屏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驻村以来,为摸透村情民意,尽快打开工作局面,刘尧走村入户,到党员、监测户、群众中了解情况,走访乡贤、新老组长、新老村干部及部分村民,快速掌握村情、民情,理清工作思路。通过走访,他了解到龙秋红因为家庭婚姻、身体状况等原因影响,生活困难,其住宿也成问题。对此,刘尧和村“两委”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和机构,帮助龙秋红解决了住宿问题,为其儿子争取了相关帮扶资金,并且帮龙秋红申请了低保。

驻村以来,刘尧始终坚守岗位,吃住在村,把石屏村当成自己的家,把石屏村村民当成自己的亲人,得到全村村民的认可和好评。“刘尧来村上2年了,为村里办了很多好事、实事,村里的变化乡亲们有目共睹,他的付出乡亲们也都记在心上。”该村党组织副书记蒋海燕说。

为充分发挥党员群众的积极性,激发乡村治理动力,刘尧和村“两委”积极组建红旗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去年共组织开展活动43次,参与活动1000余人次,全村形成了人人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同时推出“红黑榜”等机制,推动村规民约落地落实,每周五固定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日”活动,群众积极参与、乡贤捐资捐物已成常态,近年来共募集社会资金50余万元。为发展村集体经济,刘尧和村“两委”积极筹集资金,盘活废旧厂房,以村合作社为主体,投入320万元,引进特种砂浆厂生产线,新建厂房出租,村级集体经济由2020年的不到10万元提升到2022年的60万元。

“锦旗既是鼓励,也是前进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把村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用心用情开展好驻村工作,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与村“两委”一道推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用实干实绩绘就石屏村的美丽新画卷。”针对下阶段工作,刘尧满怀信心和希望。

责编:刘湘利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