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两会”春意 贡献政协力量

    2023-03-24 08:34:47

春回大地,春风送暖,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具有重要政治意义。韶山市政协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新修订政协章程为总纲,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牢牢把握省政协明确的“7+4+5”履职重点,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韶山贡献政协力量。

满怀看齐之心讲政治,做到“忠诚可靠”。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采取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委员集中培训强化学、机关党支部深入学、主题教育活动督导学、专家座谈互动学、政协云平台自主学等形式,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引导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对标对表“七点总体要求”,科学谋划好年度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将稳大盘、壮根基、农业农村、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列为重点协商课题,发挥好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加强委员履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满怀务实之心敢担当,做到“使命在肩”。坚持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和政协所长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四项重点工作”,围绕“激活‘夜经济’,打造魅力新韶山”“重点项目建设”等课题主动建言献策,助推经营主体培育。紧扣“五好”园区创建、人才体系建设等重点内容,组织开展“三进三联三促”活动,主动倾听诉求和意见,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助推科技创新。加强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等履职手段的运用,聚焦公正执法、服务优化、提案办理等工作,选择市直部门进行民主评议,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加强同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各界人士的交流交往,更好发挥韶山异地商会等平台的作用,用浓浓乡情凝聚发展合力,助推湘商回归。

满怀进取之心创品牌,做到“革故鼎新”。按照“塑造好五个政协品牌”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红色韶山”这一主题,开展“统筹利用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教育主阵地”议政性专题调研,助力打造以韶山为代表的经典红色名片。加快委员工作室规范化建设、实效化运用,重点打造一批全省有影响力的优秀委员工作室,全力推动“传承红色基因”韶峰委员工作室在全国走在前列、树立样板。依托政协云平台,执行好《微建议工作实施办法》,努力打造微建议、微协商、微监督“三微联动”品牌。积极争取上级政协的支持和指导,一体推进“三个基地”建设,将韶山打造成为全省政协系统对外宣传的窗口、交流合作的平台和委员培训的阵地。  韶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李长新

责编:刘湘利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