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良好网络舆论环境——祁阳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自媒体代表座谈会

    2023-03-22 10:43: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谢晗)为加强属地自媒体管理,推动自媒体行业健康发展,构建清朗网络空间,3月20日,祁阳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了自媒体代表座谈会。

会上,市委网信办组织自媒体代表认真学习了中央网信办《关于开展“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以及互联网相关文件精神和法律法规。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自媒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助力疫情防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展示祁阳形象等方面勇担社会责任,在传播正能量、通达社情民意、凝聚社会共识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自媒体从业人员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内容管理,维护信息发布秩序,当好信息“把关人”,坚决摒弃流量至上、畸形审美等不良倾向;自觉抵制色情赌博、网络诈骗、恶意营销、违规采编等违法违规行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良好网络舆论环境,推动祁阳自媒体行业的良性发展、持续发展。

与会自媒体代表积极发言,结合新媒体发展现状,介绍了各自平台运维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不足以及未来发展目标。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坚守网络空间“底线”和“红线”,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建设新祁阳 挺进省十强”贡献自媒体力量。

责编:陶冶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