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2023年乡村建设工匠培训班开班

    2023-03-21 16:10: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邓成)3月21日,祁阳市2023年乡村建设工匠培训班在工人俱乐部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班由市总工会和市住建局联合举办,为期三天,来自22个镇(街道)的137名农村建筑工匠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老师以课堂讲解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农村建房政策法规、农房结构与安全、农房设计、地基处理与基础、砌体结构施工、框架结构施工、装饰装修施工、水电暖安装、屋面施工、建筑材料、建筑识图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对经过培训并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湖南省乡村建设工匠培训合格证书》。后期将选择合适时期,举办建设工匠技能大赛,并为优秀者颁发“建设工匠”证书。

近年来,祁阳市总工会以提高产业工人队伍整体素质、增强产业竞争力为工作目标,以“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为抓手,联合相关培训机构和企业、农村合作组织举办了保育员、育婴员培训班和建筑领域、机械加工制造、农业种植等技能培训班,普惠全市58717名行业产业人,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职工技能素质。


责编:陶冶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