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油菜花里最美的声音

    2023-03-20 16:37: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通讯员 高志恒 唐慧)“金波泛浪踏清风,油菜花香引蝶舞。”3月19日,祁阳市中小学生“爱·悦·读”二十四节气"春分"读书活动之"油菜花里最美的声音"成功举办。1000余名师生在祁阳市茅竹镇三家村德辉景区,一路风光,一路诗。

一声声激扬的鼓声拉开活动序幕,明德学子的诗朗诵《锦绣中华》,一诗一景,尽显中华大地山河锦绣,赞如景似画盛世中国;职业中专师生演绎的情景剧《大唐中兴颂 摩崖千古情》,带我们梦回千年,见证大书法家颜真卿和著名诗人元洁的深厚友谊,将祁阳小调、摩崖“三绝”、祁阳石砚等地方特色艺术文化融入情景,充分宣传地方传统文化特色;茅竹镇中学的经典诵《大学》,朗读声响彻云霄,让观众感受到尊师重教的浓浓仪式感和古韵高风;明德小学老师、家长、学生展示的《阅读分享课》,更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分享课,家长们用朴质的言语,分享了亲子阅读的所感所悟。活动中,观众们还跟随四位红领巾讲解员,感受了“春分”的节气习俗。

自“爱.悦.读”主题读书活动启动以来,祁阳市各中小学校先后开展家长读书活动、现场读书分享会、教师云伴读分享等系列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全市中小学生已经形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并带动了一大批家长参与亲子共读,推动形成了爱阅读、善阅读的良好风尚。


责编:陶冶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