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眼盲心明 凡人正气

    2023-03-20 15:50: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通讯员 陈依然 段晨曦 黄丽萍)如果突然得到一笔钱,你会收入囊中吗?祁阳市王府坪社区的刘前生一家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刘前生和妻子陈秋香都是盲人,每天过着平凡又朴素的生活。1月31日下午,一个突如其来的钱包打破了往日的平静,刘前生的父亲刘继喜在公交站捡到了一个钱包,包里有身份证、银行卡、现金2185.5元,由于不知道交往哪里,于是回家交给了儿子。刘前生接过钱包迅速打电话给社区,并将钱包里的物品如数报告。最终,社区工作人员根据身份证上的信息联系上了失主陈素红,将钱包交还了她。

据了解,刘前生家有年迈的长辈,三个孩子都在上学,平时靠低保维持生活,两千多块钱也许就是他们一家两个月的伙食费,但他们没有选择占为己有,而是主动交给社区交给失主。

“一分钱都没少,我很感谢他们,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表达。”看到丢失的钱包重新回到自己手中,失主陈素红心中满是感动。

文明城市的创建离不开每位市民的共同努力,正是一个又一个像刘前生这样的好人,铸成了文明的底色。多年来,祁阳市始终坚持弘扬正气、文明美德,在全社会树立起文明之风,营造和谐、友善的社会环境。



责编:陶冶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