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护苗”行动进校园 共建清朗社区

    2023-03-16 15:46: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通讯员 桂茜)为夯实省级“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成果,进一步推动社区“扫黄打非”工作走深走实。3月15日,祁阳市浯溪街道白竹湖社区“扫黄打非”联络点联合辖区人民中心小学开展“护苗·学雷锋精神”主题演讲比赛。来自4-6年级的32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用饱满的热情、洪亮的嗓音,深情分享了“学雷锋,争当‘扫黄打非’小小宣传员”的经历和感想。参赛者真情实感的演讲,让台下的小观众们备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学习雷锋叔叔好榜样,积极参与“护苗”志愿活动。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六名、二等奖八名、三等奖若干名。



据悉,自2020年白竹湖社区争创“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以来,社区班子高度重视“护苗”工作,专人对接辖区学校,常态化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巡查。在上下学高峰期,设立“护苗”志愿岗护航孩子安全,带动发展300余名“扫黄打非”小小志愿者,参与社区“护苗”知识宣传和宣传页发放。

下一步,白竹湖社区将以成功创建2022年湖南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为起点,进一步加强辖区“护苗”宣传、巡查等工作,并着力加强“扫黄打非”工作和文明实践的融合,发动更多青少年学生、家长加入“护苗”队伍,共同营造纯洁清朗的校园氛围和风清气正的社区文化环境。


责编:陶冶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