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场监管局:“你点我检”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3-03-15 08:56: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申慧)3月14日,祁阳市市场监管局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热点问题,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主题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快检车方便、快捷、高效的特点,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快速检测,对群众点出的油麦菜、小白菜、茼蒿、菠菜等农产品进行了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检测15批次,检测合格率100%。同时,根据调查问卷结果,对群众关注度较高的学校、超市及农贸市场等重点单位经营的米、油、肉、蔬菜、水果、餐饮具等重点品种进行了监督抽检,抽检了70批次,抽检的样品检验结果将及时在祁阳市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布,回应人民群众所盼。

下一步,祁阳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提升服务民生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参与感、安全感和获得感,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责编:陶冶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