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蓝天救援队:成功为游客找回掉落的手机 珍贵资料失而复得

    2023-03-04 09:13:36

33日中午,江西一名游客到韶山旅游,在参观石干娘景点拍照时,手机和身份证不慎掉落到两米多深的石缝中。在韶山蓝天救援队队员的不懈努力下成功找回,留住了手机中保存的珍贵资料。

据纪念园旅行社导游张海霞介绍,这天中午12点多,她陪着来自江西的游客黎法南一行参观石干娘景点。游客们在景点拍照,她则在下面等候。谁知黎法南在拍照过程中,手一滑不慎将手机掉落到石缝中。由于石缝既狭窄又很深,当时众人想了许多办法都没能将手机找回。为不影响游客接下来的行程,情急之下,导游张海霞拨通了蓝天救援队队长张奇志的电话,寻求帮助。接到电话后,张奇志顾不上吃中午饭,带上队员郭楚迅速赶到现场。

在现场,蓝天救援队员先后采用了强磁吸铁石、铁夹等工具,花费了一个多小时都没能将手机找回。此时游客黎法南都准备要放弃了,但是身份证也放在手机一起,何况手机中还保存有许多文件和对她而言珍贵的照片,又非常不舍。见此情形,张奇志再次对现场进行勘测,清除了石缝底部的垃圾和杂草,并用专业工具对估计位置打开了一个通道,最终成功将手机找回。

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和身份证,黎法南感激不已。她当场就掏出数百元现金向韶山蓝天救援队员表示感谢,得知他们还没有吃中午饭,就邀请队员一起吃饭。但这些好意都被队员们一一婉拒。队长张奇志告诉她,蓝天救援队是公益性质的,不收费。尤其是作为毛主席家乡人,能够为游客排忧解难,服务好游客也是应尽之责。黎法南感动地说:毛主席家乡人就是活雷锋,为韶山的蓝天救援队点赞!”    通讯员  李霓

责编:刘湘利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