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倾心为民办实事——记杨荣村驻村第一书记唐志雄

    2023-02-11 10:52:35

在韶山市清溪镇杨荣村有这样一位第一书记——他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为守护村民健康安全、改善村庄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倾注心力……他就是韶山市司法局派驻帮扶的第一书记唐志雄。

唐志雄是韶山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股负责人,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多年的军旅生涯,淬炼了他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培养了艰苦奋斗的朴素作风。202110月,他被韶山市司法局党组择优选派到杨荣村担任第一书记,到村后的他迅速适应环境,第一时间投入到村工作中去。

驻村后,唐志雄与村“两委”一同确定杨荣村当前及未来的发展定位。有了更明确的奋斗方向,大家的积极性高了起来,也更有干劲了,村内的各项工作开展起来便更为顺畅。

村里的发展不能纸上谈兵,最终还是要落到实处。唐志雄到村后就开展走访调研,了解到全村是一个农业基础村,集体经济比较薄弱,村内主要以水稻种植业为主。掌握基本村情后,他积极与村干部、老党员、乡贤等群体请教群众致富、集体发展的意见建议,将收集到的信息与村党支部书记进行报告,有针对性进行梳理,初步形成杨荣村近期发展需要攻破的难题。

杨荣村罗汉果种植项目基地

在充分调研和市场论证后,杨荣村通过实地考察,最终与长沙华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创新引进了罗汉果种植项目。罗汉果示范园种植项目的落地,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一次走访中,帮扶责任人了解到杨荣村脱贫监测户彭光,因身患重疾,本就雪上加霜,对于其儿子的抚养义务在经济方面和照顾方面都已无力承担。鉴于监测户的实际情况,唐志雄在与后盾单位及时沟通后,经多方协商,为帮扶对象彭光争取到5000元救助金的同时,还为其儿子争取纳入了韶山市关工委的长期帮扶对象,资助将从初中起一直到其儿子大学毕业,极大地减轻了他们家的经济负担。

“唐书记人很好,还热心,大家都很信任他。”村民们这样评价他。

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后,唐志雄每天为村里的大小事务奔忙着,但他从未有任何怨言。唐志雄说,无论在哪个地方,无论到什么时候,他始终相信用真心换真心、用真情待真情。“看到杨荣村一天天的变美,村民一天天的变富、村风一天天的变好,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他说。

责编:刘湘利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