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委书记曹伟宏带队赴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湖南教育电视台对接工作

    2023-02-10 09:33:14

2月9日上午,韶山市委书记曹伟宏带队赴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和湖南教育电视台,就韶山打造经典红色名片和“文旅兴城”重点项目等进行对接交流。市领导何浪、兰筱村、彭乐参加。

在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曹伟宏介绍了我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情况。近年来,韶山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快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全面实现“十分钟健身圈”,健身事业蓬勃发展。同时,韶山形成了“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品牌体育赛事,有力地带动韶山“体育+旅游”“互联网+体育”的深入推进,提升了韶山红色旅游品牌和影响力。曹伟宏希望继续深化与湖南体育产业集团的合作,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做大做强“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办成具有影响力的、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典范性赛事;积极争取一批运动项目的国、省级训练基地落户韶山,打造运动员爱国教育军训基地;加快推进全国青少年户外活动营地韶山红博园·湘体远大户外露营基地落地。



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敦南等就进一步与韶山开展合作事宜在会上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一致认为,推进“体育+旅游”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体育强国”战略部署的生动实践,要充分挖掘和发挥各自的体育旅游资源优势,深化全民健身运动,优化体育服务供给,聚焦体育旅游产业项目建设,加快推动韶山体育事业与文旅产业深度联动发展,将体育旅游培育成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实现全民健身、全民健康,让体育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来到湖南教育电视台,曹伟宏对韶山市委、市政府与湖南教育电视台合作共建的“韶山学校公共思政大课堂”项目取得的进展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该项目充分发挥韶山学校独特的红色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的铸魂育人价值功能,凸显思政课的时代性、思想性、地域性特征,建设具有韶山特色的公共思政大课堂,擦亮韶山之红、湖南之红、中国之红,探索红色文旅服务家校共育、社会同育的教育新模式。



湖南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蓝兵表示,湖南教育电视台将基于自身思政节目矩阵平台优势,策划推出一批较大传播覆盖率的原创融媒体思政课精品内容,并计划将项目研发课程汇编纳入湖南教育融媒体中心数字资源建设库,面向全省大中小学校覆盖。

双方一致认为,通过项目共建,将服务韶山红色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及“思政育人+红色文旅+乡村振兴”的融合建设,打造独具一格的党史教育、思政育人红色文化特色品牌。同时,通过社会效益带动经济效益,通过经济收益反哺更多方面的公益建设,服务韶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沈乐 刘湘利

责编:刘湘利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