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10万余名师生、家长争做“阅读达人”

    2023-01-19 15:51: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通讯员 高志恒 周建军)“《教学工作漫谈》这本书风格平实,作者列举了大量的教育教学工作实例,让我受益匪浅。”祁阳市浯溪一中书记邓铁球说道。

1月17日,祁阳市首届中小学校2023年寒假“爱·悦·读”主题阅读活动正式开启。活动中,祁阳市教育局向部分学校校长、教师和家长赠送教育管理、教师成长、学生必读书籍、家庭教育等目2000余册,并参与主题读书活动。全市各中小学校师生及家长迅速掀起了一股阅读热潮。大家拟定详细的阅读计划,通过阅读打卡、亲子共读、分享读后感等方式,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只有“书卷气”浓厚的校长,才能带出一支爱阅读的教师队伍;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才能教出乐于读书的学生。”在赠书时,祁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恩鹏寄语校长,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每一个家庭行动起来融入亲子共读,让每一名教师行动起来参与阅读示范,让每一位校长行动起来争创书香校园。


据了解,春节期间,祁阳市教育局将还组织开展校长、教师、家长读书分享会以及师生“云伴读”等活动,让全市义务教育阶段10万余名师生、家长在春节期间享受不一样的文化大餐。活动结束后,将评选出“爱·悦·读”学生读后感1000篇、书香达人1000名、书香班级200个、“爱·悦·读”教师及家长读后感各200篇、家长领读者200名。


责编:陶冶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