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辞旧迎新话文明 志愿服务进农村

    2023-01-19 10:37: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通讯员 邹乔夫 蒋友辉)“老人家,现在家里年货准备好了吧?”“用煤炭烤火要注意通风开窗,防止一氧化碳中毒。”1月17日,祁阳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长组织志愿者来到八宝镇泥源村黄国强老人家中,一边询问老人家里年货准备情况,一边提醒老人注意冬季用火安全。同时,就村组干部是否上门进行隐患摸排、安全提醒等工作进行了督查。

连日来,祁阳市农业农村局结合当前农业农村工作实际,组织110余名志愿者组成22支志愿服务队深入全市22个镇、街道开展以"辞旧迎新话文明、健康安全进农村"为主题,以农村疫情防控宣传动员、预防“小火亡人”和一氧化碳中毒排查宣传为主要内容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上门入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村民们的生活、生产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做好新冠疫苗接种,戴好口罩。并提醒群众注意防范小火亡人、预防一氧化碳中毒。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警示教育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让群众度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下一步,祁阳市农业农村局将利用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时机大力开展以“宣讲‘三农’政策,服务‘返乡创业’”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宣讲三农政策,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进基层,引导、鼓励、支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责编:陶冶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