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扫黄打非”进校园 “护苗”成长在行动

    2022-12-06 11:19: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6日讯(通讯员 赵秋燕)今年以来,祁阳市以“扫黄打非·护苗”品牌建设为抓手,以“护苗·绿书签”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护苗2022”专项行动,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在祁阳营造清朗、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

联防共筑,“护苗”有行动。祁阳市“扫黄打非”办联合网信、教育、城管、文旅、镇(街道)等部门以中小学校周边场所为重点区域,每学期定期开展有害出版物整治行动。今年以来,集中清查了中小学周边书店、报刊摊点、文化用品商店、打字复印店等场所60余次,收缴非法出版物200余册,让校园周边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无处藏身。

夯实基础,“护苗”有阵地。祁阳市持续开展“护苗”工作站提升行动,推动“护苗”行动阵地化、科学化、标准化。截至目前,共建立“护苗”工作站25个,同时,在书店、网吧及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设立“护苗”岗,切实做深做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打造坚强有力的保护屏障。

加强宣传,“护苗”有活动。祁阳市将“绿书签行动”与“4.23世界读书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等相结合,举行“绿书签”系列活动,广泛宣传引导青少年增强防范意识,自觉抵制有害信息,不断扩大“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的社会关注度与影响力。据统计,今年在镇(街道)开展“扫黄打非·护苗”进校园活动173次,开展“绿书签”活动83场次,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折页20000余份,“绿书签”16000张,进一步提高了全市青少年及家长抵制各种侵权盗版等有害出版物的自觉性和有害信息的鉴别力。


责编:陶冶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