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龙山街道: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2-12-05 09:51: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5日讯(通讯员 陈素娥)连日来,祁阳龙山街道组织行政综合执法大队、陶铸路派出所、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办、市场监督管理所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各职能部门按照“三个必须”和“管合法也要管非法”的要求,对辖区内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储存、运输、废弃处置以及涉及危险化学品的物流等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人员重点对各危险化学品企业的安全生产监控系统、消防设施、配电设备、应急预案、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管理责任、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严查各危化企业是否存在非法储存和运输现象。此次共排查出安全隐患3处,下达了现场整改指令3份,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下一步,龙山街道将继续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存储、运输、使用等环节及其他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彻查安全隐患,强化源头监管,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陶冶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