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三小学携手开展“古诗里的秋天”主题特色活动

    2022-11-18 10:44: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8日讯(通讯员 胡清花 赵燕)近日,国培项目湘潭县自主选学小学语文工作坊易俗河镇天易金霞小学基地校,联合杨嘉桥镇三合小学、荆州小学开展“古诗里的秋天”主题特色语文综合实践活动。

半个月以来,三校携手开展“诗书秋天”“诗画秋天”“诗景秋天”“诗诵秋天”“诗韵秋天”“诗唱秋天”等系列活动。学生们工整美观地抄写古诗,发挥想象为古诗配画,实地拍摄与诗句相关的自然美景,声情并茂诵读写秋的古诗词,精心制作含有古诗词的手工作品,吟唱古诗词改编的歌曲。通过观、感、读、画、听等多种方式,借助图像、音频等多种媒介,呈现观察与探究所得。

一幅幅生动多彩的书法绘画,一段段优美传神的吟诵歌咏,为主题活动划上了圆满句号。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学生们丰富了语言积累,感受了语言魅力,提升了语文素养,大大提高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