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110名残疾儿童获康复救助

    2022-11-15 16:15: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5日讯(通讯员 胡飞云 刘隽 记者 彭婷)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是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截至目前,岳塘区已提前超额完成2022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率为138.33%。全区共110名残疾儿童获得康复救助。

“之前孩子总是自言自语,语言表达也不清楚,现在已经能上学了。”6岁的小栩是一名智力发育迟缓患儿。自2019年起,岳塘区残联结合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工程,通过街道(镇)、各定点康复机构以及残疾人工作联络员摸底反馈,连续3年将小栩纳入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范畴。3年来,小栩的变化让父母倍感欣慰,目前小栩已经入学随班就读。

和小栩一样,6岁的小星也连续3年被纳入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范畴。2018年小星被医院评估确诊为肢体发育迟缓,3年的康复训练让他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进步。“真的很感谢区残联的帮助,更感谢关爱这些特殊孩子的康复训练救助工程,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小星的妈妈张女士道出了获康复救助儿童家长的共同心声。

今年,岳塘区残联坚持从实际出发,按照“应救尽救”的原则,为全区110名残疾儿童提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方面的康复救助,为12名残疾儿童适配矫正鞋(器),为1名听力残疾儿童进行人工耳蜗手术,为1名听力残疾儿童进行助听器适配。

(一审 彭婷;二审 曾佰龙;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