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首家异地招才引智工作站成立

    2022-11-14 09:07:48

(签约仪式现场)

(授牌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4日讯(通讯员 黄珞 李文琼 翁婧)11月12日,湘乡市首个异地招才引智工作站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


北京湘乡企业商会作为湘乡首家驻外招才引智工作站,将充分利用商会的丰富资源,发挥商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把湘乡的文旅优势、政策优势、产业优势和加快发展、招商引资的意愿宣传出去,把先进技术、信息、项目等引到湘乡,以商招商、以才引才,助力做强湘乡人才链、产业链,为湘乡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人才力量。

今年以来,湘乡市不断创新招才引智方式,聚集发展“第一资源”。9月初,推出“1+10”人才新政,创新中介引才机制、成立驻外引才工作站以及构建招才引智合作平台;积极开展“智汇潇湘,鸿雁之约”活动,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多所院校的100余名学生赴湘乡开展暑期实践活动;精心策划“春风行动”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召开33场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5643人。此外,柔性引进36名专家成立金融专家服务团和科技专家服务团,为湘乡上市资源的培育、孵化和乡村振兴提供技术指导。


(一审 储永祥;二审 胡孟婷;三审 曾佰龙)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