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峰社区:“五微课堂”以学促行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2022-11-11 16:01:02

(社区微领读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胡飞云

“有4位高龄老人需要上门提供理发服务,希望有志愿者帮忙实现‘微心愿’。”“四位老人上门理发的事情就交给我吧!” 11月11日中午,岳塘区宝塔街道云峰社区党员微信群里,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的消息刚发出来,立马就有党员通过“微服务”课堂接了“单”。这是云峰社区通过“五微课堂”学习模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的一个缩影。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云峰社区积极探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模式,开设了微阅读、微分享、微抢答、微视频、微服务的“五微课堂”,以知识分享、暖心帮扶的形式,组织社区200余名党员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每周组织社区党员开展一次半小时“微阅读”,以领读的方式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并结合社区建设开展热议。每周开展一次“微分享”,组织党员分享学习体会、撰写学习心得,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每月举办一次“微抢答”,在微信群里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抢答赛,为答对的党员送上小礼品,活跃学习氛围。每天安排专人从人民网、新华网等主流媒体和平台上选取有关党的二十大的微视频,供大家学习。每周举办一次“微服务”,每次发布困难群众的两个微心愿,供党员们认领,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们这种学习模式,适合每一个党员,不管你是在本地还是在外地,都可以参与学习。” 云峰社区党总支书记毕惠珍表示,“五微课堂”学习模式推行以来,效果明显,不仅让社区党员干部受洗礼、有提升,也让群众感受到了温暖、获得了实惠。

高龄老人需要提供上门理发服务、社区困难群众曾女士想要一个电烧水壶、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希望有人上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低保户黄某想要一双休闲鞋、困难儿童小杰和小勇想要两辆自行车……社区通过微信群将他们的微心愿搬到 “微服务”课堂上,很快便被认领。何孟保、杨意开、孙鹏翔、喻吉秀四位高龄老人不出门,就享受了上门理发服务。收到心仪已久的电热水壶,曾女士脸上笑开了花,而小杰和小勇也终于拥有了梦寐以求的自行车……“五微课堂” 让暖心的一幕幕在云峰社区持续上演,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一审 陶妞;二审 胡孟婷;三审 彭婷)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