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依法拆除两座侵占林地的“活人墓”

    2022-11-11 15:55:53

执法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1日讯(通讯员 叶虎)11月4日,湘潭县民政局殡葬执法大队联合石潭镇综合执法大队、石潭镇派出所、民社办等部门对石潭镇石桥村万家组山上的2座“活人墓”实施依法拆除,并平整土地将植被复绿。

10月上旬, 有群众举报,称石潭镇石桥村万家组有人在山上毁坏林地,修建了2座“活人墓”。接报后,民政事务经办机构当即报告湘潭县殡葬执法大队及相关部门,一起到现场走访勘查,发现有2座并排修建的“活人墓”,毁占林地达30㎡。经查证确认,墓主系向韶村宋家组王某某、芙蓉村红卫组谭某某。

11月1日,湘潭县民政局殡葬执法大队联合石潭镇综合执法大队及民社办等部门,到墓主王某某、谭某某家,核实相关情况,并依法作了询问笔录,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在事主未整改情况下,11月4日,湘潭县民政局殡葬执法大队联合石潭镇综合执法大队、石潭镇派出所、民社办等部门组织了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对“活人墓”进行了强制拆除。

据了解,湘潭县于2022年8月初开始部署全县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深化硬化大墓、“活人墓”专项治理行动。成立工作专班,强化执法执纪监督,充实殡葬执法力量;加大宣传力度,分级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全面摸排违法侵占林地修建“活人墓”情况。同时,加大殡葬执法力度,对全县区域内的“活人墓”发现一冢坚决拆除一冢,并及时恢复土地原状和植被。

(一审 曹漾 二审 彭婷 三审 曾佰龙)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