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税务局组织召开2022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座谈会

    2022-11-11 15:37: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1日讯(通讯员 彭锐)11月11日上午,岳塘区税务局组织召开“团结奋进向未来,精诚共治优服务”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税企座谈会,邀请了重点企业代表、政府机关财务工作人员、人力资源公司代表等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参加座谈会。

“扣缴义务人在办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时常常会出现下面几个类型的问题,这些问题是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部分……”会上,岳塘区税务局个税专干从“个税管理体系”“个税减税新政”“汇算清缴中出现的问题”以及“提示与建议”四个方面向企业代表们作了详细的报告。

“讲解内容详实,讲解透彻,对大家全面了解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帮助很大。”来自华顺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黄婷深有感触。“在今后的经营中,我们要充分用好税收优惠政策,提升职工获得感。”

随后,企业代表们与税务干部进行了互动交流,提对策针对性强,谈形式实事求是,并结合企业实际,提出涉及个税收优惠政策、纳税申报等方面问题。针对纳税人提出的关于汇算清缴培训需求、网报开通时间、网上办税和申报系统使用升级等方面的10余条意见和建议,岳塘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逐条进行了记录和回应。

此次税企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畅通了税企交流渠道,增强了税企互通。岳塘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着力建立常态化服务机制,推进精确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努力获得扣缴单位及其所属纳税人对个税汇算清缴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确保平稳有序、高质高效完成年度汇算各项工作任务。

(一审 胡孟婷;二审 蒋睿;三审 彭婷)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