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乌石镇:强化防控宣传 筑牢疫情防线

    2022-11-09 16:20:24

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9日讯(通讯员 黎亮钰)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湘潭县乌石镇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全镇上下尽锐出战、主动出击,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筑牢疫情防线。

时时响——防疫宣传声入耳。镇村干部充分利用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在村内及辖区主干道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及疫情防控通知;超市、宾馆、饭店等重点场所安装小型扩音器提醒进店群众戴口罩、扫场所码;宣传员手持小喇叭沿街督导、提醒;实现处处有声音、时时有宣传的浓厚氛围。

处处见——防疫宣传映入眼。该镇在人流密集的瓦子坪广场及公共场所,广泛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提醒群众返乡要报备、及时参与核酸检测等工作。14个村(社区)设置报备点,严格执行“一扫一测四查验”,让每一位返乡人士都了解防疫政策,再次提高认识。让防疫宣传处处可见,防疫政策人人皆知。

人人转——防疫宣传传入圈。全体镇村干部都是疫情防控宣传员,微信群、网格群及时转发最新政策和动态信息,紧盯重点地区人员,做好劝留止返。同时注重负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广泛转发公安处置信息,引导群众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科学理性应对。设置疫情防控举报电话,发挥群众群防群治力量。

户户过——志愿服务齐上前。党员干部、志愿者穿上红马甲、佩戴红袖标走村入户,深入防疫第一线。沿街门店户户过,要求商户签订承诺书管好自己的责任田,否则停业整顿。硬隔离人员户户过,确保重点人员管理到位、措施到位、服务到位。重点劝返人员户户过,确保解释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志愿红遍布防疫一线。

(一审 罗建  二审 曹漾 三审 肖畅)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