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手绘廉洁文化扇,翰墨飘香廉味浓

    2022-11-09 14:39: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9日讯(通讯员 贺帆 唐文娟)“扇面上梅花象征着坚强、圣洁、清廉、孤独”“扇面上爱莲说展示着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洁操守和正直品德”……一把把廉洁文化扇,蕴育着深厚的廉洁文化内涵。近日,由湘潭县纪委监委、县文联联合县美术家协会、县书法家协会开展的清廉文化作品创作活动拉开帷幕,来自县内的30余名书画艺术名家挥毫泼墨,纷纷以“廉”为题开展廉洁文化扇、廉洁书信等现场创作。

一张张寓意廉洁的梅兰菊竹扇面、一幅幅渗透团圆的柳体颜风家书,宣笺上云霞相映,墨砚间山水交融,从不同角度勾勒着莲乡“廉韵”。

一幅幅呼之欲出的清风画作、一副副苍劲有力的廉洁书法通过书画家流动的笔端跃然纸上。艺术家们以多角度形象化的创作表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汲取廉洁文化“营养”,接受廉洁文化洗礼。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廉政文化和书画艺术的高度结合,以艺术形式展现廉洁文化,传递清廉理念,以润物细无声的文化浸润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充分感悟廉洁文化的魅力,为清廉莲乡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廉’动力。”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