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新文走访看望新闻工作者:打造成湖南一流、影响全国的县级融媒体

    2022-11-09 09:33:56

赵新文到湘乡市融媒体中心走访看望新闻工作者。

赵新文看望一线采编人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9日讯(通讯员 潘永)11月8日是第23个中国记者节。当天,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乡市委书记赵新文来到湘乡市融媒体中心走访看望新闻工作者并现场办公。

在市融媒体中心,赵新文与一线采编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融媒产品创作和队伍建设等情况,对新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勉励大家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政治坚定的新闻工作者;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引领时代的新闻工作者;要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要坚持正确工作取向,做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把握新闻传播规律,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主流宣传,不断提升湘乡的知名度、美誉度。

今年以来,湘乡市融媒体中心坚定政治立场,把牢正确方向,围绕中心大局,讲好了湘乡故事。新闻宣传有量更有质,活动策划有声更有色,媒体传播有力更有效。截至10月底,湘乡市本级平台发布各类新闻信息5300余条,在中央、省级媒体平台发稿908条,手机报出刊244期;先后策划并执行了房地产交易博览会、防汛应急演练、湘乡首届乡村旅游节等大小活动20余场;坚持全市广播叫响率100%,对“村村响”农村应急广播进行系统升级、终端维护,确保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文明创建、应急抢险、森林防火、防溺水等重点工作在广播中定时播放、精准发声。

赵新文到湘乡市融媒体中心现场办公。

赵新文讲话。

赵新文充分肯定了湘乡市融媒体中心取得的成绩,就如何做好新时代融媒体工作,赵新文指出,要举旗定向,提升媒体引导力。党媒姓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融媒体中心要站稳政治立场,在组织上服从党的领导、思想上与党保持一致、行动上听党指挥,坚决让主旋律和正能量主导新闻宣传、社会舆论,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聚焦群众所想所盼,不断探索“融媒体+政务”“融媒体+民生”等模式,用好用活“新湘乡”客户端,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在助农、公益等方面发挥媒体的带动效应。要始终当好党的喉舌。把准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为党和政府的工作发声,为党的大政方针政策宣传出力,为广大群众思想道德指引方向,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动力。

赵新文指出,要固本清源,提升媒体公信力。严把政治关,严把内容关,严把舆论关,畅通信息汇聚渠道,引导市民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用一流的队伍、一流的形象、一流的业绩、一流的口碑,把湘乡市融媒体中心打造成湖南一流、影响全国的县级融媒体。

市领导彭湘、谢志宏、傅国强陪同慰问。

(一审 储永祥;二审 胡孟婷;三审 曾佰龙)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