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税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业务辅导

    2022-11-04 12:01: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4日讯(通讯员 唐诗瑶)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湘潭县税务局联合县人社、医保、教育部门对全县各乡镇及学校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业务辅导。

本次业务辅导走访了全县17个乡镇和11个学校,重点就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激活流程、医保电子凭证是什么、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操作程序和步骤等内容进行了面对面辅导。同时,辅导队伍还实地考察了城乡居民两险参保缴费宣传情况和医保电子凭证办理情况。

据悉,医保电子凭证是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办理医保线上业务唯一身份凭证。该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生成,采用实名认证,具有方便快捷、应用丰富、全国通用、安全可靠等特点。医保电子凭证成功激活后,可全面适用于医疗保障各项业务,实现看病不带卡,直接扫码结算。

湘潭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联合各部门压实责任、统一调度,深入乡镇企业和中学职校等人员集中单位持续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辅导,通过短视频、新媒体等线上传播手段切实加大城乡居民两险参保缴费宣传力度,确保群众享受到国家的社会保障福利。

(一审 曹漾 二审 蒋睿 三审 曾佰龙)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