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给美丽庭院加“星”,为文明创建添“彩”

    2022-11-04 09:27: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4日讯(记者 曾佰龙  通讯员 左妙)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动员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日前,湘乡市妇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对全市312户“四星美丽庭院”进行了逐户授牌挂牌。

走进这些庭院,院落整洁干净、有花有草,屋内摆放整洁有序、无一杂物。精美的牌子,不仅为美丽的农家小院增添了别样的色彩,也给庭院的主人鼓足了干劲。“我就是想着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自己住的才舒服,没想到还能收获荣誉,明年我要争创五星!”虞唐镇长青村朱武飞在接受授牌时笑着说到。

今年年是湘乡市党建带妇建“美丽庭院”建设三年专项行动的开局之年,不仅推出了“小成本高颜值”系列创新举措,更是首次将“健康”、“文明”、“清廉”等元素融入评选标准。今年,全市共计有4000余户庭院竞选“四星美丽庭院”,312户庭院脱颖而出,不仅“高颜值”,更是“有内涵”。本次授牌挂牌活动旨在深化“美丽庭院”创建行动,通过宣传造势、示范引领,播撒文明新风的种子,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和乡村振兴。

(一审:曾佰龙 二审:肖畅  三审:白培生)


责编:曾佰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