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22)湘潭县自主选学小学数学工作坊(A309-1)开展第二次集中研修

    2022-11-03 16:11: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日讯(通讯员 张瑜 何利)11月3日,“国培计划”(2022)湘潭县自主选学小学数学工作坊(A309-1)在湘潭县子敬学校开展第二次集中研修。此次活动以网络直播的形式,100名工作坊学员、湘潭县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全程参与。同时,活动邀请了沅陵县小学数学向桂兰名师工作室团队成员同步参与研修。

此次研修围绕“核心素养下的小学数学‘三单’设计与运用的课堂实施研究”主题,通过课例示范、课例解读、专题讲座、线上研讨、课后分享等形式,有效提升了一线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和校本研修意识,让教师在教育思想上有新提高、课程理论上有新收获、教学实践中有新突破,对提升湘潭县小学数学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研修中,湖南省特级教师、长沙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丁丽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一场《从专注教师教走向研究学生学——小学数学课堂深度教与学的策略》的主题讲座。丁老师围绕“课堂是什么?何谓深度教与学?深度教学如何实施?”三个问题,用丰富的教学案例,引导老师们从专注老师的“教”,步入研究学生的“学”。

此次培训由中国研修网、湘潭县教育局教师发展股、湘潭县中小学教研室、湘潭县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A309-1)湘潭县小学数学自主选学工作坊主办,湘潭子敬学校承办。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