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金薮乡:着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上台阶

    2022-10-29 16:42: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9日讯(通讯员 肖晔 何山昂)“整洁舒适的办公环境是单位给人的第一印象,我们一定会坚决保持好。”10月28日,湘乡市金薮乡有关负责人将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流动红旗送到金薮中心校,中心校负责人感慨地说。该部门在金薮乡驻乡机构人居环境整治月度评比中获得第一名。

办公卫生评比是金薮乡人居环境整治“四评四促”的重要内容。为深入推动农村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扎实有效开展,9月份以来,金薮乡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重点突出“四评四促”,对乡机关及驻乡机构、村干部、党员组长、村部及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环境卫生检查评比,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

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组每月对机关各站办所和市派驻乡机构的办公卫生进行检查评比,对照办公桌面及办公设备是否干净无灰尘、文件文具摆放是否整齐、地面是否清扫干净、门窗是否留有灰尘、垃圾桶是否及时清理、办公室有无异味、门窗玻璃是否明净等10项检查标准,对室内卫生及公共区域进行拉网式过滤,现场评分评优,并颁发流动红旗,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交办和限期整改。以干部带头做好表率,促进全乡干部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营造优美办公环境。

该乡每月组织考评组对村干部人居环境进行专项考核。专项考评通过查看现场、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全面检查,从整体外观、垃圾处理、周边卫生和自家卫生等4个大项、13个小项进行详细评分,重点检查门前“三包”、房前屋后、左邻右舍、屋内外物品摆放等,及时发现和纠正整治效果不佳的问题,对“不清洁”的村干部家庭情况在微信工作群里曝光,将“最清洁”的庭院照作为典型共同学习,形成示范效应,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前战”。

“乡村要振兴,人居环境是最好的底色。乡党委政府将继续完善和创新机制、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生态宜居的秀美金薮建设。”金薮乡主要负责人表示。

(一审肖晔二审 胡孟婷 三审 曾佰龙)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