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韶山市支行开展“金融知识送下乡 贴心服务暖民心”主题活动

    2022-10-28 16:53: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8日讯(通讯员张玉叶)为积极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10月28日,农发行韶山市支行组织该行员工前往韶阳村开展了“金融知识送下乡 贴心服务暖民心”金融宣传调研活动。

活动中,该行员工通过分发宣传手册、填写调查问卷、入户调研等方式,了解村民们对金融安全认识的现况,扩大金融知识的宣传覆盖面及知识普及度。员工们以为村民们讲述防诈骗小故事、表演反洗钱反假币情景剧等通俗易懂的方式,提高村民们辨别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类金融诈骗活动。

在宣讲结束后,该行员工积极落实“至少为群众办好一件实事”的活动要求,积极与村委进行交流,围绕如何推进土地流转、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探索“党建+集体+村民”产业联合发展模式进行了深入讨论,聚焦村民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协助各个攻破。据悉,活动中,员工们手把手教村民如何线上进行医保缴费、火车票购买,为村里留守老人干农活,辅导学生课后作业等等,用实招实效为村民解难题,做到以行动践行初心、让服务抵达民心。

该行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利用多年来深耕“三农”所形成的优势,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 补短板 逆周期”作用,助力加快推进韶山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稳大盘。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