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青山桥镇中心小学开展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护苗行动

    2022-10-28 10:19: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8日讯(通讯员 黄映红) 为进一步加强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促进困境学生健康快乐成长,10月26日,湘潭县青山桥镇中心小学开展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护苗行动。

在该校五年级建档立卡学生唐子涵的家中,青山桥镇中心小学党支部的志愿者们与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境和实际困难,并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表达了学校对困境学生家庭的关心。在唠家常中,志愿者们了解到唐子涵的母亲重病给她带来了不小的精神压力,随行老师为其进行了心理辅导,还给她送上了慰问金和学习用品,并鼓励她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坚持自己的梦想,将来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青山桥镇中心小学为进一步把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落实到实处,学校结合文明创建活动安排,不断开展多种关爱活动。通过要求志愿者与困境儿童谈心活动,了解困境学生真实生活状况和特性需求;发动志愿者与困境儿童采取“一帮一、多帮一”等形式,为困境儿童提供有效的个性化服务;要求科任教师,针对困境儿童,制定个性化教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对困境学生多启发多鼓励,进行个别辅导,并经常与家长取得联系,鼓励困境儿童树立生活和学习的自信心,让困境儿童融入学校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一审 何新闻;二审 胡孟婷;三审 肖畅)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