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人大代表张华:用心听民意 尽心解难题

    2022-10-26 15:32:00

张华(左二)在锅炉厂小区指导危桥修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朱韵

“自从这个陡坡安装扶手后,我们老人出行感觉安全多了,感谢人大代表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近日,湘潭市岳塘区建设路街道曙光社区居民谭锡清老人,对岳塘区人大代表张华为庆园大厦小区陡坡处安装的新扶手赞不绝口。

张华作为基层人大代表、湘潭中环水务有限公司抢修大队大队长,为人踏实热心,工作勤恳负责。担任人大代表6年以来,他一直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群众的点滴铭记于心、践之于行,尽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努力做老百姓的贴心人,用心用情诠释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人大代表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反映民意的重要民主渠道。与群众交谈、接触,我们才能真切了解群众的真正需要。”张华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曙光社区选民接待中,他得知庆园大厦小区进出必经的路上有一较陡的阶梯,因没有扶手,遇上雨雪天气,湿滑的阶梯特别容易导致老人和小孩摔倒,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收到居民的反映后,张华立马行动,自行出资将阶梯扶手购置、安装工作包揽于身。

不久后,一个崭新的扶手出现在小区进出必经路上的阶梯旁,为沿线居民出行系上了“安全带”,有效解决了小区老人与小孩出行不便的难题。居民对此赞不绝口。同时,也是在曙光社区的一次选民接待会上,他得知锅炉厂小区居民出行必经的一个桥梁出现了裂缝,走在上面明显感觉有所晃动,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在了解相关情况后,他随即请来专业工程队,对该小区松动桥梁进行了维修加固,并在桥梁两侧安装了安全护栏,彻底解决了小区居民出行的安全隐患。

越到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遇艰难险阻,越显人间真情。除了把群众的小事当自己的大事办以外,作为人大代表的他还切实肩负起了应尽的社会责任。在最初的疫情防控中,当他得知街道、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缺少口罩等防疫物资时,他充分利用一切资源,调购1000个医用防护口罩、20余支测温枪赠送给一线防疫人员,给日夜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了“定心丸”。同时,在防汛抗旱期间,张华得知基层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冒着高温酷暑,一直坚守在防汛一线,他便第一时间为值守工作人员送去了水果、矿泉水、方便面等慰问物资。作为基层人大代表,他还一直情系困难群众。今年中秋节前夕,张华走访慰问曙光社区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米、油以及中秋礼品和节日祝福,真正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践行到实际行动中。

“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离组织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距离。”张华说,“人大代表不只是一个光荣的称号,更是一种神圣的职务,具有极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更加要承担起我的责任,履职为民更加义不容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深入走访调研,加强与群众的联系沟通,广泛听取社情民意,用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的时代担当与崭新形象。”

(一审 陶妞;二审 胡孟婷;三审 彭婷)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