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排头乡: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当好筑廉“排头兵”

    2022-10-26 14:44: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6日讯(通讯员 王洁琦 易可可 周思俊)“要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做到警钟长鸣”“要加强‘三员’(派驻村级纪检员、村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业务培训,进一步发挥好监督‘探头’作用”“建议开展联合监督检查,加强农村‘三资’管理”,在近日排头乡召开的廉洁文化建设推进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清廉排头”建设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浓厚全乡廉洁文化氛围,努力构建“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清廉排头,排头乡组织全体党政负责人、省委选调生、全体纪检干部召开“清廉排头”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上,首先乡纪委书记组织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反腐败斗争的有关精神;随后开展了“赠廉礼”“说廉语”“献廉策”等“三廉”活动。党委书记向班子成员赠送了印刻有廉政格言的廉政“口杯”,班子成员分享和阐述各自廉政格言背后的故事和意义,并就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建言献策。

“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纪律保障。”该乡党委书记表示,必须站在勇于自我革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今年以来,排头乡通过丰富载体、创新措施开展了“八个一”廉洁主题系列活动,即举办一场廉洁文化艺术作品征集活动、设置一个“办事难”反映信箱、讲授一堂廉政党课、编发一批节前廉政短信、征集一期领导廉洁格言、开展一次集体廉政谈话、发出一封“清风常伴、廉洁齐家”倡议书、每周定期推送“廉政微课堂”。 “下阶段排头乡将以建设‘清廉机关’‘清廉乡村’‘廉政基地’为抓手,以点带面在全乡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该乡纪委负责人表示。

(一审 张冕;二审 胡孟婷;三审 肖畅)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