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5 16:26: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5日讯(通讯员 康艳)连日来,岳塘区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政法干警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新时代平安岳塘建设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岳塘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湘说,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区政法干警学深学透、融汇贯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同时以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合格县市区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基层社会治理组织基础,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办好造福群众的社会治理实事,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岳塘贡献政法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分局荷塘派出所民警戴群星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社区民警,将勇担时代责任,扎根基层,心系百姓,用真心换真情,踏踏实实为辖区群众、企业当好“服务员”,努力在“小舞台”上干出“大作为”,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岳塘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席虎啸表示,在新征程上,作为青年检察干警,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做到执法办案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尽心尽责办好每一起案件,用心用情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诉求,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民生、法治、依法治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这些热词反映了新时代以来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国优秀法官、全国模范法官、岳塘区人民法院员额法官许艳红说,扎根基层34年,从立案登记制到网上立案、从奔走划扣到网络查控、从审判庭判案到各村社调解,自己就是司法改革的参与者。只有坚定不移的紧跟党的脚步,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才能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旗帜领航跟党走,强根铸魂践初心。”岳塘区司法局宝塔司法所司法助理卿梦芳说,基层司法所是司法行政机关的“神经末梢”,关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基层司法干警,将秉承司法公正公平的优良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社会主义法治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审 陶妞;二审 胡孟婷;三审 彭婷)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