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勇: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守护好湘乡的碧水蓝天

    2022-10-21 10:26: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1日讯(通讯员 樊洛)10月19日,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勇来到龙洞镇泉湖垃圾填埋场现场督导飞灰填埋整治工作,并现场调度金石镇、山枣镇污水处理厂建设。

郭勇在泉湖生活垃圾填埋场实地督查。

当天,郭勇来到龙洞镇泉湖生活垃圾填埋场实地查看飞灰填埋区建设推进情况。据了解,飞灰填埋区建成后,有效库容约为4.9万立方米,可满足10年以上的填埋需要,预计年底完成施工招标,2023年9月30日完成施工验收。郭勇指出,飞灰的安全处置刻不容缓,要主动担当抓整改,切实提升湘乡的生态环境质量;要精准施策抓整改,强化源头减量,实现飞灰得到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理;要锁定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加快飞灰填埋区的建设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随后,郭勇主持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调度会,现场调度金石镇、山枣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

调度会现场。

郭勇讲话。

湘乡市乡镇污水设施建设项目自2021年3月底正式启动以来,截至2022年9月,龙洞、栗山、虞唐、中沙、梅桥、潭市六个乡镇污水设施建设项目已通水试运行;育塅、金薮、白田三个乡镇已基本完成建设,准备通水试运行;山枣镇已完成场区建设,预计11月底完成扫尾工程投入使用;金石镇污水处理厂项目正处于施工阶段,预计今年11月底投入使用。

郭勇要求,建设乡镇污水处理设施,既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的紧迫性、必要性,进一步凝聚合力,坚定不移推动这一民生项目、环保项目落实落地。要攻坚克难,积极协作,勇于担当,集中力量破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提高工作效率,结合乡镇实际,认真分析、科学规划污水处理厂项目,严格按照目标要求和时间节点,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确保乡镇污水处理厂高质量建成并投入运行。

市领导莫永恒一同督导。

(一审 储永祥;二审 胡孟婷;三审 曾佰龙)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