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乌石镇:有序推进殡葬改革工作

    2022-10-18 16:02: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8日讯(通讯员 罗赞 赵冠群)“推行移风易俗革除丧事大操大办陋习,同样是对逝者最大的孝道。”近日,在湘潭县殡葬执法大队、镇民政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宣讲殡葬改革政策下,原本坚持要举行土葬仪式的湘潭县乌石村钟老(化名)的家人,最终改变思想观念,对钟老实行了火葬。

今年以来,乌石镇党委高度重视殡葬改革工作,召开了专题党委会。按照年初制定殡葬工作目标任务,加大宣传力度,严肃责任纪律,以务实的举措抓好2022年度殡葬改革各项工作落实。

该镇在众兴村选址建设生态公益性墓地和集中治丧点,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村村响、宣传车、宣传册、会议、标语等多种宣传形式,积极宣传殡葬改革的方针、政策,在全镇范围内倡导“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的社会风气;成立殡了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完善基层殡改工作信息员队伍,建立信息报告制度;集中开展辖区范围内坟墓的清理整治工作,明确各村(社区)专人负责,对韶茶干线公路、德怀大道两侧200米视线范围内、镇村办公驻地、彭德怀纪念馆景区等“三沿六区”所能见到的坟墓全部迁移或深埋,不留坟头;加强日常巡查,确保上述范围内一律不新建坟墓、不对旧坟进行翻新扩建,及时制止土葬或骨灰装棺土葬和乱埋乱葬;同时,镇民政办及时将本辖区火化对象的各项惠民补贴,按“身后事一次办”的要求,“一卡通”社会化发放到位。

(一审 曹漾 二审 肖畅 三审 曾佰龙)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