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育塅乡:全力推进耕地恢复 让“良田”回归“粮田”

    2022-10-18 15:32:53

石冲村下梅组耕地恢复现场。

石冲村村民曾罗生正在对恢复好的耕地进行耕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8日讯(通讯员 谭思佳 李瑞骐)为切实守住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连日来,湘乡市育塅乡积极推进耕地恢复工作,力促复垦复种,目前全乡已完成耕地恢复面积180余亩。

在育塅乡石冲村下梅组的一片荒地里,挖掘机正有条不紊地作业。在轰隆隆的机械声中,荒地被平整一新,待灌溉后,即可投入油菜、玉米等经济作物生产。

今年以来,育塅乡积极推进耕地恢复工作,对辖区撂荒地进行实地摸排,针对各村不同图斑的地块进行工程恢复,清理地表杂树、灌木,翻耕耕作层,并修好田垄。同时,积极动员村民流转撂荒地,统一规划进行复垦复种,让荒废多年的耕地重新焕发生机。

“这块荒地已经恢复种好油菜籽了,等明年春天我们就有油菜吃了。”石冲村村民曾罗生指着自家屋后的一块耕地说道。

自湘乡市开展耕地恢复工作以来,育塅乡抓实抓紧推进耕地恢复整改工作,充分发挥“田长制”作用,加大耕地保护监管,确保耕地恢复效果落到实处。

(一审: 储永祥;二审 胡孟婷; 三审 曾佰龙)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