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建会入会+社保缴费”宣传面对面 实现为民服务心贴心

    2022-10-17 16:44: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7日讯(通讯员 赵鑫瑜)“以前在外打工时曾由工厂缴纳企业养老保险,但是现在回来后已断缴两年了,请问怎么处理?”“加入工会有什么好处?”10月17日,在韶山市税务局与市总工会联合组织的“建会入会+社保缴费”面对面宣传活动中,店员张大妈和外卖员罗勇他们内心的疑惑都得到了准确的解答。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以网络约车、网络送餐、快递物流等为主要形式的新业态方兴未艾,这类群体就业方式灵活、流动性大、劳动关系较复杂,对社保政策的知晓度不高、理解度不足,个人社会保障问题往往容易被忽视。对此,韶山市税务局联合市总工会开展“建会入会+社保缴费”宣传面对面活动,深入社区、街道等地为居民讲解社保费政策,发放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缴费注意事项》《便捷办理缴费流程》宣传册并指导缴费人们操作“湘税社保APP”和微信小程序,为缴费人答疑解惑,倾听心声。在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的同时,有效引导、协助缴费人办理社保参保缴费,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据悉,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50余份,解答缴费人相关资讯30余人次。下阶段,韶山市税务局将持续拓宽便民利民缴费渠道,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较多的区域设置集中宣传、服务点,对特殊人群开通绿色通道,确保“线上服务不打烊、线下服务无死角”,逐步探索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权益维护的“韶山经验”。

(一审 黄芳;二审 胡孟婷;三审 蒋睿)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