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税务局联合湘乡市法院开展“双向普法”活动

    2022-10-17 16:35: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7日讯(通讯员 黄芳)为进一步凝聚青春力量,加强税法宣传力度,全面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制,10月17日,湘乡市税务局团委与湘乡市法院团委联合开展“双向普法”主题团日活动。

湘乡市税务局将本局青年干部培养的特色活动“星期二课堂”搬进法院,以法院青年干部最为关心的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为切入口,串联起汇算清缴、费用扣除、办理方法等热门话题进行个人所得税法宣讲。随后,税务局青年干部们来到庭审现场,以旁听员的身份见证了案件的审判过程,每一个环节都确保了当事人的知情权和辩护权,每一项流程都确定了法律的求实性与客观性,审判严肃效率,程序正义规范,现场井然有序。

此次“双向普法”活动让大家深刻体验依法行政、公正执法的现实意义,深入领悟监督与服务的双向辩证,权力与义务相辅相成,普法与执法并肩通行,因公正执法,因敬畏守法。湘乡市税务局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将怀抱敬畏之心,遵章守法,以己正人,积极践行法治社会价值观;依法行政,公正执法,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一审 黄芳;二审 胡孟婷;三审 曾佰龙)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