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十中开展“‘音’为有爱”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2022-10-15 15:06: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5日讯(通讯员 闵建波)为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协调发展,大力提升乡村学校素质教育水平,近日,湘潭县志愿服务队湘潭县十中分队赴湘潭县杨嘉桥中学开展“‘音’为有爱”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将爱送达心灵,用音乐点燃梦想。湘潭县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湘潭县十中资深音乐教师刘石花为杨嘉桥中学送上了一堂精彩的音乐课《音乐的节奏》。刘老师用丰富的乐律知识,以最生动的语言一步步帮助学生们掌握音乐的节奏,充分激发了学生对音乐的兴趣。孩子们合着音乐的节奏拍手击桌,伴着音乐的旋律翩翩起舞,在欢快融洽的气氛中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整个课堂,师生互动,轻松愉悦,孩子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课后,湘潭县十中志愿者们与杨嘉桥中学师生进行集体合影。

此次活动是湘潭县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实现区域校际交流,师资共享的一次成功实践,是湘潭县十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延伸。据了解,湘潭县十中与杨嘉桥中学将继续组织多学科的助学支教活动。

责编:蒋睿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