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巡察“探照灯”,守护“夕阳红”

    2022-10-14 10:39: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毛组学

疫情期间,老年人群的生活保障牵动人心。尤其是在养老机构中的老人们,在全封闭式管理下,没有家人陪在身边,生活过得怎么样呢?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是巡察重点关注的方向,近日,湘乡市委第一巡察组对虞唐镇敬老院进行了调查走访。

刚走进敬老院,巡察组员们就发现院内卫生不合格,老人居住的房间物品杂乱堆放,桌上和墙上有菜刀、斧头、铁锤、锯子等危险物品。巡察组员纷纷皱起了眉头,这样的环境老年人能过得舒坦吗?

对此,巡察组当即联系了湘乡市民政局和虞唐镇人民政府,督促双方立即整改,并要求市民政局党组迅速对全市范围内的乡镇敬老院进行地毯式排查,并举一反三,坚决整治类似问题,为老年人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条件。

市民政局和虞唐镇人民政府收到巡察组的交办函后,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干部、志愿者对敬老院进行大扫除,规范禽类养殖区域,全面清洁厨房及公共厕所,收缴宿舍内的刀具等危险物品,并开展了消防演练。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虞唐镇敬老院面貌焕然一新,到处打扫得干干净净,房间内物品摆放整齐,居住环境大大改善,老人们很满意,纷纷向巡察组的同志竖起了大拇指。

(一审 毛组学;二审 胡孟婷;三审 曾佰龙)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