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委巡察组:路面破损非小事 群众安全为大事

    2022-10-14 09:55: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赵婧婧

“市场外面的路面补好了,再也不用担心有人摔进坑了。”近日,住在湘乡市潭市镇老街商贸市场的王奶奶开心地对在现场验收整改成果的巡察组组员说。

事情要从湘乡市委第三轮巡察开始说起,9月中旬的一天,巡察组的同志在潭市镇老街走访调查,突然,一声惊呼引起了巡察组员的注意,只见一名老人摔倒在路边,脚卡进了旁边的下水道中,巡察组员急忙上前合力将他扶了起来。“谢谢你们,我眼睛看不清,一不留神又在这里摔了。”老人面露苦笑,周边群众也纷纷向巡察组员倒起了“苦水”。

原来,2021年因污水处理厂施工导致老街商贸市场旁的路面坑坑洼洼,后续无人进行修复处理。这一片区属于镇区的商业中心,人流车流量大,2年来,破损的道路和敞开的排水沟造成了很多事故,安全隐患亮起了“红灯”。

“不能让群众走路还提心吊胆,也不能让老人摔倒这种事情再次发生,道路安全问题必须要根治。”在巡察组务会上,巡察组当即决定向潭市镇党委进行交办,要求立行立改。

收到交办后,潭市镇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施工单位进行对接,对破损地段、设施进行了修复,并举一反三,对镇区路面破损情况进行了排查和修复。

(修补后的路面)

“巡察组的同志,路面修好了,太感谢你们,能够把咱的小事放在心上。”“大爷,路面破损不是小事,群众安全就是我们的大事,以后有什么事,您多来找我们反映吧!”回访的现场,老人连连感谢,巡察组员也开心地笑了。

巡察工作不仅要发挥利剑作用,更要发挥纽带作用,对群众反映的“小问题”要有“大责任”,与群众多沟通、多交流,将巡察工作干在前列、落到实处。湘乡市委巡察工作紧密关注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敦促被巡察党组织立行立改,其中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交办立行立改事项40件,巡察结束前均已全部整改到位。

(一审 赵婧婧;二审 胡孟婷;三审 曾佰龙)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