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积极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走深走实

    2022-10-12 16:03: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杨泽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以来,湘乡市多措并举推动著作学习走深走实。

湘乡市委高度重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与宣传,将其纳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全年学习计划,写入《全市2022年宣传思想要点》,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主动学,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及基层党校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培训重要内容,采取集体研学、专题培训等形式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全市基层党组织以党支部为载体,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各中小学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思想政治教育重要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深化认识理解,筑牢思想根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进对权威著作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发行保障推进学。湘乡市委高度重视书籍的学习和推广,高位推动书籍的征订发行,印发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按照应订尽订的原则,组织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行业领域党组织订购,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农家书屋、学校图书馆(室)等第一时间配齐配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机关单位和乡镇做到了党委、政府机关在职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人手一册。截至9月底,全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共发行43019册,发行总数量在湘潭地区各市县、区为第一。

学习研讨带动学。各系统、各行业积极组织读书会、座谈会研讨领学权威著作,引领学习风尚。9月26日,市委组织部举办读书分享会,会上,组织系统的青年干部们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书籍交流学习感受,传递权威著作的力量和分享的喜“阅”。9月30日,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座谈会,会上,来自市委党校、统战、司法、卫健、教育、宣传等部门、战线的12位代表畅谈结合工作领域和个人岗位交流学习感悟、分享学习收获。

理论宣讲集中学。湘乡市组织宣讲团成员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进企业、农村、社区、机关、校园进行宣讲。9月21日举办了“强国复兴有我”“为理而来——理论宣讲”示范活动,宣讲员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绪论学习》为题进行理论宣讲。9月29日,湘乡市举办首届红色教育培训精品课程大赛选拔赛,来自市直各系统各单位的14名选手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进行同台竞技。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融媒体中心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村村响”“城市智慧广播”等阵地,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宣传。

知行合一做中学。湘乡市结合“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暨“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推动全市党员干部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使命感,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党建引领、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知行合一”上下狠功夫,用学习成果全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实,积极推进“四为一帮”为民办实事活动,截至9月底收集整理各类问题1230条,建立实事项目清单和实事办理台账。

(一审 杨泽;二审 胡孟婷;三审 曾佰龙)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